蜜糖情书

圈地自萌,管好自己。

【重生之门】向光奔跑 18:00

上一棒:@ash 

下一棒:@寺野先生 



凯→庄文杰&千→刘北山



“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会和你一起寻找光明;如果那些话太难听,我就和你一起向前奔跑。”




“文杰哥,我妈让我把这个给你”


看着小寸头手里的保温盒,庄文杰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说下次不送了吗?


“回去跟阿姨说,我不需要”


说完转身就要走,小寸头像是料定了他会拒绝,悠悠然飘出一句


“行啊,下次让我妈亲自来送”


刘北山故意把“亲自”说的很重,果然,庄文杰认命地转过身,一把拿过保温盒


“小北,别让阿姨送了,我真不怪她”


思绪被拉回到小时候,那时庄文杰家和刘北山家是很要好的邻居,爸爸在一起工作,妈妈又在一个单位,两个小孩子也每天一起玩儿,一起闹


可意外总是那么悄无声息,文杰妈妈在一次机器故障中离开了,而小北妈妈就是那天的机器操作员


明知道是机器的问题,可小北妈妈就是不肯原谅自己,一直想着弥补庄文杰


可惜,文杰爸爸在处理完妈妈的事后,就搬走了,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地方,杳无音信


直到刘北山在大学里遇见了庄文杰,才又让两家人重新联系起来


可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刘北山能明确地感受到,现在的庄文杰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爱笑爱闹的哥哥了,浑身上下的冷漠气息,满是警惕的眼睛,像是变了个人


而小北妈妈却把一切的一切都归咎在自己身上,用尽一切方法来弥补庄文杰,还怕他吃不好,就每次让刘北山给他送汤送吃的


虽然庄文杰十次有八次都会拒绝,但刘北山为了不让老妈伤心,还是会想各种办法让他接受


要么就把东西送到他教室门口,众目睽睽之下的确很难说不


要么就死皮赖脸地拉着庄文杰去吃饭,还贴心地把汤倒给他喝,如此贴心的服务,很难说不


再不行,就只好拉出老妈做挡箭牌,没办法,老人的愿望,还是要尽量满足的,再说汤也没那么难喝……吧


“好啦好啦,你拿着就行了,赶紧喝哦,对了,下午的篮球赛来给我加油呗”


庄文杰真得很不想参加这种活动,尤其这么热的天,也不知道刘北山发的什么疯,不会打还报名


“没空”


“切,你能有什么事?难不成去约会?你下午可没课哦”


嘶,庄文杰有些后悔把课表给这臭小子了,行程都被拿捏住了,好烦


“我事儿多了,干嘛都告诉你”


庄文杰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刘北山撇了撇嘴


“有什么好神秘的,切”


庄文杰出了校门后,庄耀柏的车已经在路边等着了,上了车,手里的保温盒被轻轻放在了后座


“又是小北妈妈送的吧”


“嗯,拒绝了好几次,好像没用”


庄耀柏笑了笑,揉了一把儿子的头


“收着吧,好歹是份心意,老是拒绝,人家会伤心的”


“知道了”


回到学校的时候,庄文杰路过了篮球场,发现篮球赛没有结束,索性站在树阴下看了一会儿


刘北山真得不会打球,只是临时凑个人数而已,这会儿正在防对手,许是太过紧张,一不小心被对手的胳膊肘撞到了鼻子,顿时鲜血直流


“没事没事”


比赛紧急叫停,一堆人围了上来,刘北山一边用衣服擦着,一边还安慰别人


庄文杰本不想多管,但手里的保温盒要还给刘北山,这么过去又太招摇,可刘北山踉踉跄跄站起来的样子着实有点难受


算了,就当还个人情


庄文杰径直走向刘北山,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背着他往医务室走去。刘北山也不知是晒得晕,还是流血流多了的晕,趴在庄文杰背上的时候难得乖巧,一句话也不说。这可吓坏了庄文杰


“喂,怎么不说话?平常不是挺能说的吗?”


刘北山在心里白了庄文杰一眼,对病人就不能语气好一点啊?!


见那人还不说,庄文杰更急了


“说话啊,不是流血流傻了吧?”


“你才傻了呢!凶巴巴的,我可是病人!”


庄文杰一听这人还有力气骂人,就表示啥事儿没有,可放下来又怕他晕倒,索性就这么背着


“不会打球还逞强,没事儿找事儿吧你”


这话说的刘北山一脸的委屈,打球因为啥,还不是想让你出来走走,别自己闷着,真是不识好人心


这么想着,刘北山就嚷嚷着要下来,不要庄文杰背了,生气了,眼不见为净!


庄文杰哪知道刘北山这些想法,只好慢慢把刘北山放下来,刚准备问问,那人转头就走


“喂,去医务室”


“不用!我自己能解决,您别没事儿找事儿了”


脾气还挺大,可庄文杰更关心的是他的身体


“好好好,我没事儿找事儿行了吧,去医务室,否则我就打电话给阿姨”


救命,庄文杰怎么这么会捏七寸!刘北山气呼呼地转过头,看也不看庄文杰就往前走,后者则一头雾水地跟在后面


到了医务室,医生简单清洗了一下血迹,又说了些注意事项,刘北山心不在焉,左耳听右耳冒,倒是庄文杰一本正经地听着


出了门,刘北山还是低着头不说话,庄文杰似乎也觉出自己说错了什么,刚准备问,就听见刘北山飘出来一句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聊啊”


“每天都在你身边转悠,不是送我妈给的东西,就是吵着让你帮我干这干那”


庄文杰顿了顿身子,看着小寸头像是很委屈的样子,一下一下地踢着石子


“因为我觉得你不像我之前认识的文杰哥哥了,老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仿佛整个世界都与你无关,也许是因为阿姨不在的缘故吧,我们……也变得疏远了许多”


可能是想到了庄文杰搬走的时候,自己哭的有多么撕心裂肺,刘北山吸了吸鼻子,擦了擦眼角的泪


“可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好开心啊,真得好开心,即使你对我冷漠了不少,我也不在乎,因为我总觉得我们小时候的感情没有变”


庄文杰不是没感受到刘北山的好意,可自己已经封闭心门太久了,久到自己都忘记了密码。妈妈离开后,自己就特别患得患失,不敢轻易接受别人的好意,因为怕失去时更难过


“我……”


“你不用解释什么,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苦衷,可我只想让你开心一点,不要把自己关在黑暗里,多看看世间的美好,多对生活有点兴趣”


说完,刘北山转过身,努力挤出一个笑脸,很快变成难过的模样,又再次挤出笑脸


庄文杰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自私,总是怕失去,干脆就不得到,忽略了别人给予,还一点也不在乎,这样是不是错了?


看着刘北山故作坚强的模样,庄文杰觉得自己错了,原来早有一束光,在帮自己驱散黑暗,只是自己一直没发现


“小北,我今天去看妈妈了,还给她看了阿姨的保温盒,你说她会不会很开心?”


刘北山愣住了,原来今天是……该死,怎么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他刚想解释什么,庄文杰的话让他更为震惊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放不下,我觉得世上最爱我的人都不在了,还有谁会真得在乎我呢?所以我把自己关了起来”


庄文杰一边说,一边努力藏住泪水,可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原谅我,一直说一些伤害你的话,我只是……怕你也离开我,怕你……”


刘北山没等庄文杰说完就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的”


“文杰哥,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会和你一起寻找光明,别总是推开我,一副刀枪不入的模样,我很心疼”


事情说开以后,庄文杰如释重负,刘北山也特别开心,还要拉着庄文杰去吃火锅庆祝一下


“下次吧,医生说你这鼻子还不能吃辣的”


“嗯?有吗?我怎么不记得医生说过”


“谁知道你当时想啥呢,气鼓鼓的”


“哎呀,谁让你说我没事儿找事儿的,我可都是为了你呐”


说着刘北山佯装又要哭,庄文杰赶紧投降


“好好好,我的锅,以后再也不说了”


得逞的刘北山笑得更欢了,勾着庄文杰的肩膀大大咧咧地往前走,后者只觉得他傻得冒泡


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小时候,两家人也渐渐像以前那样熟络,刘北山也经常去庄文杰家蹭饭,美其名曰是让文杰哥哥把老妈的汤还回来


“得了吧,那我是请阿姨吃饭,才不是你”


庄文杰一边切菜,一边怼着吃黄瓜的刘北山


“那,请我就等于请我妈喽,好歹我也有苦劳好吧”


“哟哟哟,说你胖你就喘,待会儿多吃点行了吧,把阿姨那份也吃了呗”


“那肯定!”


吃饱之后又聊了会儿天,庄文杰就送刘北山去坐公交车,两个人刚出单元口,就看见几个大妈用上下打量的眼神看着庄文杰


刘北山一脸好奇,没等问庄文杰怎么回事,就听见她们七嘴八舌的


“你可不知道,越不和人打招呼的孩子,越坏,你都不知道他背地里在干什么”


“是啊,尤其是没妈的孩子,终究是没教养,他爹能教育个啥”


“还有还有,有的孩子哦,一脸的苦瓜相,看一眼就害怕,像是下一秒就要打你似的”


庄文杰早就习惯了,这些人闲着没事干,总爱背后议论别人,阴阳怪气的,实在可笑


而刘北山还是第一次听,不仅觉得刺耳,还气得慌,刚准备回击她们几句,就被我庄文杰扯了扯衣角


也是,被狗咬了,还要再咬狗一口吗?刘北山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嘻嘻地问庄文杰


“我们来比赛跑步吧,看谁先到站牌,我先跑啦”


说完刘北山撒腿就跑,庄文杰反应过来后,被他幼稚的行为逗笑了,没再说什么就赶紧跟上去了


等庄文杰到了站牌,刘北山早就坐着等他了


“文杰哥哥,有点慢哦,是不是老了呀”


庄文杰坐下后,捏了捏一下刘北山肉嘟嘟的小脸,以示不满


“谁让某人耍赖,以为年纪小就可以这么放肆哦”


被“袭击”的刘北山听完这话,一点不觉得是在说自己,反而认真了起来


“文杰哥,如果那些话太难听,我会和你一起向前奔跑,跑的越远,那些声音就听不到啦。不要觉得无所谓啦,那些人根本不配你这么好心”


庄文杰没想到这小孩儿脑袋里想了这么多,还以为只是单纯地想跑步,不觉得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知道啦,使劲儿跑,把负能量甩得远远的”


被摸了头的刘北山更乖了,听完庄文杰的更是开心得不行,爱笑爱闹的小哥哥回来啦!


两个少年,并肩而立,摆脱黑暗,奔向光明


打开心扉的少年,多么庆幸身旁有他,不仅带来了爱和希望,也拯救了黑暗中的自己


坚持不懈的少年,那么不愿放弃他,不停想办法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去拥抱光明


漫漫人生路,有人陪伴是幸福的,是幸运的。没有人陪伴也不要把自己关起来,去感受世界的温度,感受存在的意义


愿有人陪你颠肺流离,带来光明和未来;如果没有,请好好爱自己,怀抱希望,静待花开


end


有幸参加此次联文,祝各位看文愉快🌹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