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情书

圈地自萌,管好自己。

【爱呀爱呀 6】

圈地自萌



转眼到了线上复试的时候,尹柯紧张得要命,做了那么多心理建设也没用,听问题都没怎么听清,就磕磕巴巴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虽然看不到老师们的表情,但他的脑海中浮现了两个字


完了


肯定过不了,表现得太差了,尹柯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清醒一下,可一切早已过去,什么都于事无补了,索性在床上躺尸


尹爸看儿子心情不好,就在门口问了一句


“怎么样?”


尹柯一想到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表现,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好挫败


“完蛋了,肯定考不上了”


尹爸一听就知道尹柯心情不好,也就没再多问,只安慰了一句


“没事没事”


怎么会没事呢?尹柯无奈地看着天花板,在纠结要不要选选调剂的学校,好尽做早打算,但他又有点不甘心


等最终判决出来之后再说吧,是死是活也就无力回天了


好在学校也没让他煎熬太久,两天后就出了结果,虽然还没看成绩,但尹柯打心底里给学校点了个赞


早出结果也能早让学生选调剂的学校,真得很用心了


可明晃晃的“拟录取”让尹柯觉得自己在做梦,用力揉了揉眼睛,仔仔细细核对了信息之后,才发现真的是真的


真的……成功了?


是真的!尹柯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


邬童自然不知道这个重磅消息,还在和自己的实验斗智斗勇,直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好久没有联系尹柯了


“最近在干嘛?”


尹柯当然有一肚子的话要跟邬童说,但又怕他太忙,只好先旁敲侧击一下


“在看学校”


“准备考研的学校?”


“就……先看看”


“有想报考的嘛?我帮你查查”


尹柯也没遮遮掩掩,把学校的名字发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收到了邬童发的文件


“你这个专业招的人不多哎”


还挺贴心的,好像再瞒下去,再找其他的借口不大好,尹柯不再多想,直接把“拟录取”的截图直接发了过去


“???”


“你这惊喜有点大啊!”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啊”


邬童还真吓了一跳,虽然很长时间没联系,一直以为尹柯在工作,没想到这小子悄咪咪准备了考研,还上岸了


虽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邬童也挺不爽的,但他更多的是觉得尹柯没有真正把自己当朋友,很真心的那种


突然感觉……好生疏


尹柯也不知道邬童生没生气,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发了一个乖巧的表情包,又半解释道


“就……和同学一起准备的,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考上”


“没跟你说是怕你失望嘛,等我真上岸之后再给你说不更好嘛”


“对吧”


理儿是这么个理儿,邬童也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但被骗的滋味儿像一口郁气堵在胸口


“你要是和我说了,我肯定支持你呀”


“只是不忍心你自己承受那么多折磨而已”


“想到没能及时给你力量,给你打气,还是有点受挫的”


“还有,骗人可不好哦”


尹柯也有点羞愧,第一次骗人的感觉确实糟透了,而邬童的话却让他心生暖意,到底是个温柔善良的人吧


“知道啦,以后保证什么都跟你说”


“要为我开心哦!”


发完之后尹柯又发了一个小孩子骑摇摇车的表情包,成功把邬童逗笑了,这小屁孩儿


“超级开心的好嘛,我家柯柯也太棒了吧!”


“我家”这俩字直接让尹柯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意思?


而邬童却没意识到好像发错了什么,还大喇喇地发了几个送花点赞的表情包,尹柯“唰”的一下脸就红了


“那必须”


发完之后尹柯就把手机扔到一边,喝了口水转移注意力,邬童啥也没感觉到,还想再发点什么,就突然收到导师的消息,就赶紧去开组会了




——邬童真得原谅尹柯了吗?这件事会不会影响以后信任的建立呢?善意的谎言是不是谎言呢?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